学会要闻
最近更新
学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学界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法学会召开2016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4-23 17:52:34浏览数: 作者:

为总结交流研究会工作经验,全面了解今年各研究会工作计划,部署省法学会相关研究任务,省法学会于421 在杭州华北饭店召开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全省30多个研究会派员参加。

座谈会先由各研究会介绍2015年工作落实情况,并部署2016年工作计划。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武鹰部署了2016年工作要求和今年工作重点。省法学会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部署要求,结合省“十三五”规划,围绕“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主心骨”,紧紧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努力耕耘法学研究“主阵地”,以争当全国法学会系统排头兵为目标,深入推进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法治浙江建设十周年。今年工作重点有五项:浙江省“十大法治事件”和“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2016年课题申报;第十三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的召开;“我为法治浙江献一策”主题征文活动;浙江省第六届山区经济法治论坛征文等。武秘书长还就研究会相关规程作了说明。

最后,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同志发表重了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在深圳召开的“中国法治论坛”会议精神,提出研究会要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强理论研究,走出书斋,解决企业和职工、企业和社会等存在的种种问题;我省研究会今年工作重点要为9月份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服务,围绕峰会内容作好相关研究,有些工作要作在前面,是为峰会做准备的。

我院周湖勇老师代表社会法研究会参会,他在会上介绍了挂靠在我校的社会法研究会2015年工作成绩,并对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他介绍,我省社会法研究会今年任务繁重,要承办“第三届江浙沪劳动法论坛”和“粤闽浙鲁四省社会法年会”,并要进行换届工作。社会法研究会今年要继续出版《东方社会法评论》第四辑,继续办好《温州大学学报》“社会法专栏”,及时更新省社会法研究会网站,并提高稿件质量,使之成为研究和宣传我省社会法研究的阵地。

社会法研究会由于突出的工作成绩和好的做法受到其他研究会的关注和省法学会的表扬。

友情链接: 温州市法学会 浙江省法学会 中国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