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最近更新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学会通知 > 正文

王宗正院长带队参加粤闽浙鲁四省社会法年会

发布时间: 2015-11-04 14:15:00浏览数: 作者:

  粤闽浙鲁四省社会法联会于2015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福建漳州联合召开,会议由福建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漳州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协办。本次会议主题为“社会治理与社会法”,来自鲁、浙、闽、粤四省法学会、全国各高校及科研机构共70余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共同研讨。研讨会涉及“社会权利与社会法保障”、“社会治理与社会法制度创新”、“改善民生与社会法地位功能”等多个议题。
  我院王宗正院长、周湖勇、周慧蕾、朱家德等人参会,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宝胜也应邀参会。大会分为两个小组,就不同议题进行讨论,王宗正教授主持了一个小组的会议,周湖勇、周慧蕾、朱家德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我院2013法学1班华丽佳同学撰写的《大学生创业法律风险的调查与思考——以温州为例》获得三等奖。陈宝胜、周湖勇、周慧蕾、朱家德老师在大会或小组会议上作了发言。周湖勇老师受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的委托,对四省社会法研究会的现状、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以及平台建设进行探讨。大会的最后,王宗正院长致辞,欢迎四省和全国的代表参加明年在温州举行的四省社会法年会。
  此次大会突出了四省以汤黎虹为代表的扶权论以及相应的社会法体系建设,并提出要加强四省的深度合作,完善四省社会法的理论体系,以形成社会法主流学派。

友情链接: 温州市法学会 浙江省法学会 中国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