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最近更新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学会通知 > 正文

我院周湖勇博士应邀参加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15-10-25 14:15:00浏览数: 作者:

  2015年10月23日-2015年10月25日,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大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承办,年会的主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背景下社会法的的发展》,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湾)、英国华威大学、金杜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近200名代表参会,大会共收到100多篇学术论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鸣起、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杜万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室主任滕炜、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法律工作部部长郭军、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俊、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等参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林嘉教授主持开幕式。
  此次大会分为“集体劳动关系法的现实挑战与未来展望”、“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劳动法与劳动权利的保障”、“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及其完善”、“劳动基准的确定与实施中的问题”、“集体劳动关系的法律规制”、“民法典下劳动法的机遇与挑战”、“社会法与法治社会建设”、“社会保险法的顶层设计与制度完善”等分论坛。大会讨论热烈,不断有思想交锋的火花,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更令人欣喜的是,还不断有青年才俊的冒出,在读硕士研究生甚至本科生都与可以在大会上发言,获奖,这是前所未有的,真真体现了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奖掖、提携和培养后人的可贵精神,也体现了新一代学人的积极进取精神。



友情链接: 温州市法学会 浙江省法学会 中国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