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要闻
最近更新
学会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学会通知 > 正文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教授来我校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5-04-13 14:05:00浏览数: 作者:

  2015年4月9日,在校党委书记陈福生教授、副校长赵敏教授等陪同下,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对我校进行了调研,张会长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馆、发绣馆等,陈书记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张会长对我校近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校予以大力支持。陪同考察的还有校办主任王定福、法政学院院长钭晓东教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刘玉侠教授等。
  作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起草组专家成员,张会长高度关注大会精神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在立法权下放到设区的市之后地方的准备情况。温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著称于世。同时,温州作为我国市场经济的发源地,现在正面临经济社会的转型,迫切需要立法的支持和保障,因而温州对立法权的下放应当充满期待,为温州的先行先试提高法律保障。因此此次调研,张会长非常关心温州市对立法权下放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希望温州在此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为其他地方提供借鉴。
  作为温州市乃至浙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温州大学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的成绩,因而此次立法权的下放对温州大学而言面临机遇和挑战。张会长曾长期担任吉林大学副校长、党委书记,现担任教育部法学学部主任和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他非常关心大学学科和人才建设问题,尤其是立法权下放之后温州大学法学学科和地方的对接问题,这不仅对温州大学,而且对全国地方性大学而言是服务地方的一次契机。他殷切地期望温州大学特别是温州大学法政学院要抓住这次契机,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温州学科建设特别是温州大学法学学科建设。
  作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他也关注中国法学会和地方高校的合作协调问题,我校作为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的会长单位,张会长也希望以此为平台,在中国法学会的统一和部署下,更好发挥法学学科在国家和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张文显教授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二级大法官,教育部法学学部主任,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我国法治建设的领军人物,著名法学家。







友情链接: 温州市法学会 浙江省法学会 中国法学会